车险定价(23页)ppt.rar

已下载:17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11-26

目录

定价流程

数据整理输入

模型

模型分析处理

赔付频率

赔付强度

(风险保费)

风险级别

自主核保系数

……

结果输出应用

新车购置价

车辆类型

渠道

车主年龄、性别

续保

……


广义线性模型

定价核保系统

数据整理系统

模型介绍

模型中主要根据保险公司的车险数据选取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定价因素进行分析:

出险半年、机构、是否投保免赔、被保人性别及年龄、座位数、排量、保额、新保续保标识、新车购置价。

(定价因子可适度增加,在模型检验中可剔除部分因子或合并因子)

按起保年度随机采集了n条保单数据及对应的理赔数据。(理论上要求采集的风险单位要超过10万)

考虑到险种的每张保单的保额或保险期限可能不同,需要给出风险量的基本单位。对于机动车保险,风险单位常选为车辆年。

在模型中风险单位设置为车辆半年,即一辆车投保半年作为风险单位。若投保一年风险单位为2。

进行单因子分析时,根据属性或者经验判断预先确定某一变量的风险级别,然后计算各个风险级别的指标(如索赔频率、索赔强度、风险保费等),最后根据这些指标进一步分析,最终确定较为合理的风险级别。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车险定价(23页)ppt.rar

所需圈币:58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