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保险系列培训课程(课件)--第十二周:实地课程(风险辨析).rar

已下载:15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8-12

课程目录

01风险评估目的

02风险评估思路

03工程现场踏勘

04工程资料研究

05风险甄别罗列

06风险分析评估


风险评估目的

拟建工程基本的自然风险与技术风险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已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归类。这些风险对于保险人而言是理论的、明确的同时也是一定程度上可以预见的。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发展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大规模基础建设带动整体社会的需求。加上当下社会各个行业普遍存在急功近利的现象,往往导致工程项目在行政指令或经济利益面前忽略甚至无视工程建设的基本规律。另外,近年来国家逐步开放民间资本参与基础建设,在短期内进一步加剧了工程项目在分包管理、质量监督、成本控制等各方面违规现象无形中也为工程产品的交付和使用埋下各种隐患。这些风险对保险人而言则是现实的、隐蔽的同时又是无可奈何的。目前国内保险企业对于建设工程的风险评估大部分流于对工程背景资料的复述,并未真正做到从项目规划、运作、管理的高度甄别各类风险。当中深层的原因值得保险行业深思。

——《建筑工程一切险适应性调整研究》10.2

制定承保策略

根据工程投资规划以及施工管理模式等,从保险业务的角度对项目的承保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具体的承保策略。

提升竞争优势

对项目风险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分析有助与客户进行专业沟通。同时,也有利于对后续的赔付风险进行有效控制,提升保险企业的竞争力。

设计风控机制

保险人可以在足够的专业资源支持下尝试设计并实施保险双方都认可的风险控制服务,为被保险人提供多一项风险保障措施。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工程保险系列培训课程(课件)--第十二周:实地课程(风险辨析).rar

所需圈币: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