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保险系列培训课程(课件)--第十周:案例训练.rar

已下载:145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8-12

课程计划目标

通过本案例训练,令学员能够基本掌握桩基工程的设计、施工、计价原理以及了解典型的桩基工程风险。另外一方面通过多角度剖析案例引导学员对前面学习的工程险的知识进行整合与梳理,另一方面教授学员如何逐步建立完善的工作思维,应对多变的工程险事故情形。

工程事故背景SECTION 1

事故简介

某项目在12月份进行的桩基检测过程发现大批的Ⅲ类桩。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2011年12月份日均气温等于或少于5摄氏度的日期记录反映该批桩基当月低于5摄氏度的天数为9天,最低气温达到-0.1摄氏度。结合现场施工人员的反馈的情况以及结合桩基施工记录等资料初步判定是由于该批桩基的浇筑时间正值去年冬季气温最低的时段。由于气温过低,导致混凝土在输送至施工现场的过程中受冻,从而削弱混凝土的耐久性和强度,甚至出现明显的缺陷。施工方据此向保险公司提出正式索赔;

保单分析与解读

保单分析与解读是一切赔案处理的先行步骤,必须从整体上对保险项目有一个直观的感知才能根据后续的查勘工作情况逐步建立起科学和清晰的工作思维。

保险期限

判断事故是否发生在保险期间呢

保险范围

判断受损财产是否属于保险范围

免赔额

判断事故损失是否超过约定免赔

除外责任

判断事故是否属于除外责任

理赔规则

判断事故可适用的理赔规则理赔工作思路

SECTION2

工作思路即对该项工作的整体规划与安排布置,是对现有信息、资料的分析判断的基础上对工作方向的把握与落实。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工程保险系列培训课程(课件)--第十周:案例训练.rar

所需圈币: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