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保险系列培训课程(课件及作业)--第三周:实地课程(桥梁工程).rar

已下载:13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8-11

《实地课程一》作业题

第三课:临时钢便桥风险与投保


课程内容

1.钢便桥概述

2.钢便桥风险

3.钢便桥设计

4.钢便桥计价

临时钢便桥概述

临时钢便桥作为公路桥梁工程中常规的临时工程在施工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由于保险人对于临时钢便桥的认识缺乏深度,经常因为保单设计的考虑不周或者因工程专业水平的不对等而造成各种争议。

钢便桥功能

钢便桥的主要功能是为涉水桥梁的下部结构施工提供人员、车辆通勤的通道以及连接钢平台架设施工机械。

钢便桥结构

常规的钢便桥一般是使用钢管桩基础,桩间设置剪刀撑。桩顶采用型钢与贝雷梁组合,桥面铺设薄钢板。

钢便桥设计

钢便桥作为临时工程在工程设计规范当中吧并无强制性规定,但一般较大规模的便桥均会由承包商出具简易的设计方案,经设计或总监审批后落实。

钢便桥施工

钢便桥的施工以机械作业为主,主要工程量集中在钢管桩的施打以及组合梁的搭设与焊接。施工时需注意不能影响航道的正常使用。

钢便桥计价

根据《公路工程预算定额》以及《公路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钢便桥的计价成本列支在清单一百章,钢平台的计价成本则均摊在四百章桥梁的所有单价当中。

钢便桥风险

除意外风险,钢便桥主要的施工风险来自于施工过程中的车辆设备的竖向荷载以及来自于河流的法向荷载。便桥设计时应对上述两项受力进行验算。

临时钢便桥概述

施工通勤

钢便桥的主要功能

设备作业连接平台

桥面铺设的槽钢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工程保险系列培训课程(课件及作业)--第三周:实地课程(桥梁工程).rar

所需圈币: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