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与理赔--核保的基本要求(6页)ppt.rar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8-09

核保的基本要求

核保是指保险人对将要承保的新业务加以全面评价、估计和选择,以决定是否承保的过程。核保的必要性在于:核保有利于合理分散风险;核保是达成公正费率的有效手段;核保有利于促进被保险人防灾防损,减少实质性损失。

核保的主要内容包括:投保人资格,即审核投保人是否具有保险利益;保险标的;保险金额;适用费率是否正确、合理;被保险人的信誉等。

核保人员主要包括保险公司核保人、代理人及其他与核保有关的服务机构。 

承保控制就是适当控制保险责任,以避免心理风险和道德风险。承保控制的措施通常包括:适当控制保险金额;规定一定的免赔额;规定被保险人自己承担一部分损失;限定责任范围,控制承保风险;实行无赔款优待,多赔款加费政策等。

制单质量的好坏,事关保险合同能否顺利履行。要加强制单管理,以保证承保质量。制单工作的具体要求是:

(1)单证齐全。

(2)保险合同三要素明确。保险合同三要素是指保险合同的主体、客体和保险合同的内容。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汽车保险与理赔--核保的基本要求(6页)ppt.rar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