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险世界中生存--寻求寿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平衡(44页)ppt.rar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6-26

主要内容

1.风险无处不在

2.主动管理风险

3.守住底线


风险无处不在

2016年国际金融风险大事记

1月4月6月

在卡塔尔举行的主要产油国会议未达成决议,国际油价遭重创,美国原油期货跌破40美元/桶。

6月24日,英国欧盟公投,主张脱欧的阵营赢得多数。外汇市场大幅震荡,英镑汇率大起后大落,跌至30多年最低水平。

中国股市首日交易触发熔断机制,当日暴跌7%。 1月7日再度大跌7%,二度引发熔断机制。证监会宣布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

10月11月12月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

中国政府收紧外汇管控,部分中企海外收购项目流产。

12月14日,国海证券代持事件曝光,随后引发债市连锁反应;12月15日,中国国债期货上市以来首现盘中跌停;

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2017年可能加息3次。

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特别提款权 (SDR)货币篮子。

16年5-8月9月

中国精算师协会11月发布《精算实践标准:人身保险内含价值评估标准》。

保监会12月针对前海人寿万能险账户管理整改不到位,对其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12月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

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责令公司进行整改。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在风险世界中生存--寻求寿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平衡(44页)ppt.rar

所需圈币:58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