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经营指标释义(10页).ppt

已下载:14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3-26

车险经营指标释义

保费指标
原保费收入
满期保费
已赚保费
指最新有效保单的保费收入,包含历史保单的批改变化。
净保费=保费收入-手续费
指从保单生效日起至统计区间末已经满期的那部分保费。
指在统计区间内所有有效(包括在整个区间有效或在部分区间有效)的保单在统计区间内已经经过的那部分保费。
公式:满期保费=保费收入×【min(统计区间末,保险责任终止日)-保单生效日】/【保险责任终止日-保单生效日】
公式:已赚保费=统计区间保费收入+统计区间初提取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统计区间末提取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
原保费收入主要是与再保险保费收入进行区分的;接受保险分出的公司收取的保费就是再保费收入;而由公司自己做的业务得到保费收入就是原保费收入。满期保费VS已赚保费:
① 满期保费是保单年指标;已赚保费是财务年的统计指标,在使用中应注意两者差异。
② 满期保费通常是针对一张保单或者是在一个承保年度内起保的所有保单而言;已赚保费是计算统计区间承保利润的基础,反映了新承保保单和部分历史保单的保费对于核算区间的收入贡献,通常在业务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已赚保费低于保费收入。
③ 净已赚保费是对保费收入在剔除分保及保单获取成本后,在权责发生制下的表现形式,其直接影响保险公司的利润。即保单存续期内某一时点,已过保险期间收取的保费收入。例如1月1日起保的保单,签单保费为100元,保险期间1年,则在6月30日,保费收入为100元,已赚保费为100*1/2=50元
已赚保费(已赚1/已赚2)
净已赚保费=自留保费-未到期责任准备金提转差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车险经营指标释义(10页).ppt

所需圈币:54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