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细则(17页).pdf

已下载:8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3-11

为落实《XX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加强对代建项目工程质量的有效监控,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建立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维护代建项目委托单位合法权益,结合《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及保险行业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原则
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先行先试、逐步推广”为基本原则,积极发挥市场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中的主导作用,稳步推进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以下简称:IDI保险)实施工作。
二、适用范围
本实施细则原则上适用于XX区政府投资总额3000万元以上的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属于城市更新单元范围的代建项目可低于3000万元。具体项目由区发改局根据本细则中的保险标的内容确定。
三、工作目标
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行业发展实际的IDI保险制度,制定合理可行的实施细则,有效防范和化解工程质量问题引发的风险,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全面普及推广IDI保险。
四、相关定义
本实施细则所称的IDI保险指由代建工程的委托单位投保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条款约定,对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导致代建工程损坏,履行维修或赔偿责任的保险。
正常使用条件指代建工程的原设计条件使用和维护保险建筑,包括:
1.不改变代建工程主体结构和设备设施位置;
2.不改变原设计用途;
3.不超过原设计荷载。
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指因设计、材料和施工等原因造成的工程质量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以及合同的约定,并在使用过程中暴露出的质量缺陷。
损坏指代建工程(包括房建项目和部分市政工程项目)原结构出现的结构性损坏或防水工程的渗漏,以及代建工程竣工验收时所包含的装修、设备设施因前述结构性损坏或渗漏造成的损坏。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细则(17页).pdf

所需圈币:6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