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保险教学大纲--第14次课(5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9-01-28

本次课教学重点:    
1、第三者和法定第三者的概念
2、航空法定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内容
本次课教学难点: 
法定第三者责任保险包括的范围。
本次课教学内容:
第八章  法定第三者责任保险
第一节  第三者责任保险概述
一、第三者责任保险中第三者的概念
(一) 法律中的第三者含义
在责任保险中,保险人是第一者,被保险人(即致害人)是第二者,第三者是指除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以外的其他人。在法律上,广义的第三者也称为第三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对当事人双方的诉讼标的,第三人虽然没有独立请求权,但案件处理结果同他有法律上的利害关系的,可以申请参加诉讼,或者由人民法院通知他参加诉讼。人民法院判决承担民事责任的第三人,有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义务。
(二) 保险业务中的第三者含义
保险业务中的第三者通常有两种:受益人和第三者。即除保险合同双方当事人之外的第三人。
二、法定第三者责任保险的概念
(一) 法定第三者责任保险
第三者责任保险实质上就是以被保险人在法律上对无辜受害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毁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是责任保险的一种。第三者责任保险是随着与第三者责任相关的法律制度的建立与完善而逐渐发展起来的,各种意外伤害的法律规范是其产生与发展的基础。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责任保险教学大纲--第14次课(5页).doc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