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辆保险统计分析要求及说明(4页).pdf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8-12-07

一、机动车辆保险数据统计分析的目的
统计分析目的在于积累保险过程的信息,提供咨询必须的基础资料,对业务经营状况进行监督,以使公司业务和管理人员能够掌握公司现时承担风险状况、公司对于风险现时偿付能力状况和现时业务经营状况。
二、机动车辆保险数据统计分析的对象
首先必须记录反映公司实际现时承担风险状况、公司对于风险现时偿付能力状况和现时业务经营状况这三个方面的基本统计要素的数据,基本统计要素的数据自承保、理赔、财务业务环节获取,不仅包括财务类的货币计量数据,还包括各种时间(日期)、比率、类别、状况、信息代码等数据。基本统计要素是从特定业务环节直接获取的。
其次由基本统计要素根据业务和管理需要组合成2 维以上的多维复杂统计要素,并通过基本统计要素进行交叉查询(筛选)操作得到。复杂统计要素可由各统计环节根据实际统计需要自行定义。
最后由基本统计要素之间、复杂统计要素之间和基本统计要素与复杂统计要素组合计算,形成新的分析指标,分析指标由要素之间计算得出,主要计算方法为:四则运算、COUNT 计数计算。
所有的统计分析表格均由基本统计要素、复杂统计要素和分析指标组成,由其分别构成统计维度指标和统计数据内容。
三、机动车辆保险数据统计分析的工作要求
1、确保在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电子化平台上,有效记录基本统计要素要求的统计项目,记录内容必须严格遵从各基本统计要素的标准内容。
2、确保所有基本统计要素数据全部有效录入标准化的数据库中,公司各项统计全部直接以基本统计要素的原始记录数据为记录源,逐步减少报表汇总的统计方式。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机动车辆保险统计分析要求及说明(4页).pdf

所需圈币:56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