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三 汽车保险合同(76页).ppt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8-09-15

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三 汽车保险合同

模块三 汽车保险合同
汽车保险合同是保险合同的一种,《保险法》关于保险合同的一般规定,包括合同订立、变更、解除以及保险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关系等基本内容对汽车保险合同的订立、变更等行为同样是适用的。不过,汽车保险业务活动毕竟与其他的具体险种合同行为存在差别,掌握这些差别,对于正确理解汽车保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1 汽车保险合同概述
3.2 汽车保险合同的主体、客体和内容 
3.3 汽车保险合同的一般性法律规定
3.1 汽车保险合同概述
3.1.1 汽车保险合同的定义保险合同,是保险人与投保人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即根据当事人双方约定,投保人向保险人缴纳保险费,保险人在保险标的遭受约定的事故时,承担经济补偿或给付保险金义务。保险合同按保险人承担的责任,可将其分为财产保险合同和人身保险合同。汽车保险合同是财产保险合同的一种,是指以汽车及其有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合同。汽车保险合同不仅适用《保险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而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
3.1 汽车保险合同概述
3.1.2 汽车保险合同的法律特征汽车保险合同是双方当事人在社会地位平等的基础上产生的一项经济活动,是双方当事人平等、等价的一项民事法律行为,属于经济合同的一种。又由于汽车保险合同的客体不同于一般的经济合同,所以,它既具有经济合同的一般特点,同时又有自身的独特之处。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三 汽车保险合同(76页).ppt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