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二 汽车保险的原则(70页).ppt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8-09-14

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二 汽车保险的原则

模块二 汽车保险的原则
汽车保险的原则是汽车保险业务运营过程中要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保险法的基本原则,是集中体现本质和精神的基本准则。保险法的基本原则是通过保险法的具体规定来实现的,而保险法的具体规定,必须符合其基本原则的要求。
2.1 保险与防灾减损相结合的原则  
2.2  最大诚信原则  
2.3 保险利益原则
2.4 损失补偿原则  
2.5 近因原则
2.1 保险与防灾减损相结合的原则
保险从根本上说,是一种风险管理制度,日的是通过风险管理来防止或减少风险事故发生的机会,把风险事故造成的损失缩小到最低限度,由此产生了保险与防灾减损相结合的原则。
这一原则主要适用于保险事故发生前的事先预防。根据这一原则,保险人应对承保的风险责任进行管理,其具体内容包括:调查和分析保险标的的风险情况,据此向投保方提出合理建议,促使投保人采取防范措施,并进行监督检查;向投保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共同完善防范措施和设备;对不同的投保人采取差别费率制,以促使其加强对风险事故的管理,即对事故少、信誉好的投保人给予降低保费的优惠,
反之,则提高保费等。遵循这一原则,投保人应遵守国家有关消防、安全、生产操作、劳动保护等方面的规定,主动维护保险标的的安全,履行所有人、管理人应尽的义务;同时,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履行风险增加通知义务。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二 汽车保险的原则(70页).ppt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