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公司业务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提纲(5页).doc

已下载: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8-08-31

一、总体情况
各公司业务发展的主要情况、特点和趋势。可通过图表方式对业务经营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总结业务发展的总体特点和趋势。
(一)规模、速度和结构。包括保费收入、增长速度、市场份额,同比变化情况及上述变化原因。
(二)赔付及效益。包括赔付金额和综合赔付率、承保利润、承保利润率,同比变化情况及上述变化原因。
(三)准备金提取。包括当期准备金提取办法、提取金额,同比变化情况及上述变化原因。
(四)费用情况。包括手续费率、营业费用率等情况,同比变化情况及上述变化原因。
二、具体分析
(一)分别对车险、企财险、家财险、货运险、责任险、工程险、船舶险、意外险、投资型保险、房贷险、农业保险等主要险种进行分析、总结,具体内容如下:
1.各险种的规模、速度、结构占比、综合费用率、承保利润率、利润贡献率和销售渠道,同比变化情况及变化原因。
2.对车险,按险别和车型进行保费结构分析,重点分析续保率及理赔情况包括出险率、结案率、结案周期、赔付率等指标,同时报告高风险车辆等相关情况。
3.对责任险,按险别填报数据,同比变化情况及上述变化原因。
(二)重点关注指标
根据《关于实施分类监管信息报送有关事宜的通知》(保监产险[2008]1567号)的要求,需要对公司的一些指标进行重点关注。如果公司有关指标处于非正常值域,或虽无参考正常值域,但指标同比变化较大的,需填写表二《财产保险监管指标异常说明表》。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产险公司业务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提纲(5页).doc

所需圈币:3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