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责任险及承运人责任险理赔实务(29页).ppt

已下载:1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8-08-02

某保险公司医疗责任险及承运人责任险理赔实务

医疗责任险
保险责任:在保险单列明的保险期间或追溯期及承保区域范围内,在保险单中载明的被保险人的医务人员(以下简称投保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因执业过失造成患者人身损害,在本保险期间内,由患者或其近亲属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索赔申请,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时,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一)执业过失
(二)医疗意外条款解析
免责情形(节选):免赔额/免赔率
1.对于医疗纠纷赔偿金额低于或等于RMB 2,000.00元的保险事故,赔款由出险医疗机构自行承担; 2.对于医疗纠纷赔偿金额高于RMB 2,000.00元,但低于或等于RMB 20,000.00元的保险事故,医患双方之外的第三方参与处理的:免赔率为每次事故赔偿金额的50%;医患协商解决的,免赔率为每次事故赔偿金额的40%;免赔额/免赔率
3.对于医疗纠纷赔偿金额高于RMB 20,000.00元的保险事故,医患双方之外的第三方参与解决的,免赔额为0;医患协商解决的,赔款由出险医疗机构自行承担。     
医患双方之外的第三方包括医调委、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法院、仲裁机构等。
(二)施救费用及法律费用不设免赔额/免赔率
(三)免赔额/免赔率适用于主险和附加险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医疗责任险及承运人责任险理赔实务(29页).ppt

所需圈币:58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