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寿险精算考试复习资料(36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7-09-09

概论 
论述风险与保险的基本关系(考试论述)
寿险与非寿险的关系(统一用A4纸答号,随试卷上交500字以上)
一、非寿险和非寿险精算
非寿险是与寿险相对而言的,是指寿险以外的其它保险业务,主要包括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一)财产保险
财产保险是以有形的物质财富及相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主要包括火灾保险、运输保险和工程保险等。
1、火灾保险
特点:首先,火灾保险的保险标的只能存放于固定场所并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下的各种财产物资;其次,火灾保险承报财产的地址不能随意变动,如果被保险人确实需要变动保险财产的存放地点,必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
费率:影响火灾保险费率的因素有建筑结构及等级、占用性质、承保风险的种类、地理位置、被保险人防灾设备和措施等。
类别:火灾保险可分为团体火灾保险和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两种。团体火灾保险以企业及其它法人团体为保险对象,普通家庭财产保险则面向居民区家庭或个人。
2、运输保险
运输保险包括运输工具保险和和运输货物保险,其中运输工具保险又可分为汽车保险、船舶保险和航空保险。
汽车保险包括车身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在汽车使用过程中对第三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依法应付的赔偿责任,在许多国家、包括我国属于强制险)。影响汽车保险的因素大体为两类:从人因素和从车因素。
船舶保险包括碰撞责任(与其它物体碰撞造成对方损失)和非碰撞责任(船舶本身)保险。影响船舶保费的因素为航行环境和船舶本身条件。
航空保险包括机身险、第三者责任险和旅客意外伤害险。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非寿险精算考试复习资料(36页).doc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