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风险管理理论(3页).doc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7-09-07

1财务风险的含义
不同的学者对如何界定财务风险有着不同的看法,目前可以分为两大类:狭义上的财务风险以及广义上的财务风险。
相较与狭义范畴的财务风险观点已经提出了很久,也就是财务风险的方面的不确定性损失,即存在公司无法偿还马上到期的债务,也可以说是融资风险。 在狭义的风险理论中,公司的财务风险和公司的债务管理有关,也就相当于,如果某公司的资本中没有贷款以及其他方面的债务,也就不存在面临财务风险方面的问题。
广义的财务风险理论在于公司的财务风险存在于公司的所有财务相关活动中,也就是囊括了经营亏损的可能性,从而达不到预期收益的目标。财务风险的全面性是广义财务风险理论的一大特征,伴随着市场经济的飞快发展,公司的财务风险原因也就越来越复杂,从而加大了财务亏损的可能性。相比于狭义的财务风险理论,广义的财务风险理论用于评估以及处理公司经营方面面临的一切财务风险。
2财务风险的特征
1不确定性
在公司的日常运营过程中,不同的人对财务经营的理解有着主观以及局限性的不同,鉴于资本运营过程其本身的复杂以及连续性,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财务风险的不确定性的存在。 一般将财务运营的风险存在的不确定性包含两大类两种:一方面是风险具有一定的概率性,而另一方面就是风险的存在随机性。 换句话说,就在于即使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中,知道某一财务的运营也许会亏损,但到最后这个损失到底会不会发生以及会带来多大的亏损都是未知数。    
2客观性
鉴于公司财务运营的过程中会面对经济体的社会背景、经济体所面临的环境以及潜在的竞争公司的不同对决定了财务运营的客观性,从而导致公司对资本运营规律低的认知复杂性加大。由于我们对公司财务的风险客观性的来源有了基本认识,那么这些风险就会通过他们逐一体现出来。
3复杂性
公司资本运营的风险的复杂性主要体现在其诱发因素、体现方式、受其他客体影响等方面,另外就是随着公司对资本运作的认知程度加大其也会加大公司对财务风险本身其复杂程度的了解。
4收益性和损失性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资本运营的盈利与亏损二者是共存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大环境越来越好的情况下,资本运营的风险也许会对公司资本的连续以及安全性还有一定的影响,但我认为只要公司能够尽量避免财务风险,也就可以实现为公司带来盈利的目的。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财务风险管理理论(3页).doc

所需圈币:52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