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项目环境风险分析(26页).pdf

已下载:5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7-08-24

1环境风险分析
1.1评价目的
风险评价主要考虑项目的突发性事故,包括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质失控状态下的泄漏、技术系统故障时的非正常排放等。发生这种事故的概率虽然很小,但其影响的程度往往较大。本篇主要分析和预测建设项目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引起天然气泄漏,提出合理可行的防范、应急措施,以使项目事故率、损失和环境影响达到可接受水平。
1.2编制依据
HJ/T169—2004《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44号《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环发[2005]152号《关于防范环境风险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
1.3环境风险评价工作等级、评价工作范围及评价工作内容
1.3.1 风险源辩识
本项目原料及产品涉及的物质主要为天然气等。根据《重大危险源辨识》及《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中规定,辨识结果见表1- 1。
表1-1    危险源识别表
易燃物质名称    本项目最大贮存量(t)    临界量标准(t)
天然气贮存场所    10    10
本项目天然气最大储存量10t,根据表1.1可知,其最大储存量等于临界量标准(10t),根据《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规定》中的有关规定,该项目的天然气储配站为重大危险源。
1.3.2风险评价等级
《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T169-2004中规定,根据评价项目的物质危险性和功能单元重大危险源判定结果以及环境敏感程度等因素,判定风险评价工作等级。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T169-2004规定的《物质危险性判定标准》进行判别,本项目所涉及的危险物质为天然气,属于易燃性危险物质,贮存场所功能单元属重大危险源;同时,项目建在弓长岭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属环境敏感目标。根据《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T169-2004关于评价级别的判定,本项目环境风险评价级别应为一级,应对事故影响进行定量预测,说明影响范围和程度,提出防范、减缓和应急措施。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天然气项目环境风险分析(26页).pdf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