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风险及管理(50页).ppt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7-07-20

信用风险及管理

主要内容:
1现代市场经济的本质:信用经济 2面临信用经济,中国企业究竟缺少什么? 3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基本思路 4构建企业完整的信用风险体系 5国家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和信用风险管理行业  教学目标、重点:信用风险及管理 1现代市场经济的本质:信用经济
1.1“信用”概念:
对于现代市场交易活动,信用是一种建立在信任(Trust)基础上的能力,不用立即付款就可获取资金、物资、服务的能力。这种能力受到一个条件的约束,即:受信方在其应允的时间期限内为所获得的资金、物资、服务而付款,上述时间期限必须得到提供资金、物资、服务的受信方的认可。《中国大百科全书》将信用解释为:借贷活动,,以偿还为条件的价值运动的特殊形式  发展信用交易的意义
1.2信用风险的狭义界定与基本特征:
信用风险:    债权人的一项债务因为债务人违约而不能收回或者 不能够及时收回而给该债权人带来的可能损失。信用风险的基本特征:              
A不对称性              B累计性               C内源性和行为因素
A不对称性:当你承受一定的信用风险时,你的预期收益和预期损失是不对称的。
信用风险收益及市场风险收益对比
典型的信用风险收益分布曲线
典型的市场收益分布曲线
损失
收益
B累计性:是指信用风险具有不断积累、恶性循环、连锁反应、在一定的临界点可能会突然爆发而引起经济危机的特点。
企业1
企业1
企业1
银行
市场
宏观经济因素
个人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信用风险及管理(50页).ppt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