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保险核保原理(35页).ppt

已下载:6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7-03-15

团体保险核保原理

主要内容
团险核保的基本原理团险核保的一般考虑因素分险种类别核保重点团险核保的一般核保规则 团险核保的基本原理----团险的定义
团体保险就是以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社会团体等非以购买保险为目的而组成的团体作为投保人(投保单位),以其雇员或成员作为被保险人,并为被保险人提供人身保障利益,在其因人身伤亡、疾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是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的商业保险。团险核保的基本原理----团险的特点
1、对团体寿险的危险选择与对个人寿险的危险选择不同。  2、手续简便。  3、低成本高保障  4、保费是以“经验费率"为基础。 
团险核保的概念----定义
对参加团体保险计划的各个不同团体 ,根据它们不同的危险程度赋以不同的承保条件,以达成收费的公平,此即对投保团体进行的危险选择 ,也就是所谓的团体核保。
投保人团体成员
1.业务员
2.体检医师
3.核保人员
经营原则
最大安全原则最低成本原则最佳服务原则
4.生存调查
收集投保人的有关信息。
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进行选择。
判断是否承保或以何种条件承保。
调查生存中的被保险人。
团险核保的概念----团险核保的特点
1、团体险核保对团体的选择重于对个人的选择  依据投保团体的营运性质 、参加人数、员工条件等来决定  2、团体险核保,是一项连续性的工作  团体保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续保时,根据该团体的历史理赔经验调整承保条件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团体保险核保原理(35页).ppt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