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局高管考试题(含答案)(14页).doc

已下载:2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7-02-12

一、单选
1、保险类机构性质变更、跨地区迁址或者依法终止的,该机构编码___。
自动作废
2、保险许可证的机构编码实行___制。
永久
3、当公司章程记载的基本事项或规定的相关权利、义务、职责、议事程序等内容发生变更,公司应当与___召开股东大会对章程进行修改。
3个月
4、保险许可证有效期满,保险类机构需要延续保险许可证有效期的,___
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保监会提出申请
5、向保监会上报的公文应当标注主题词。主题词一般为___个。
一般为3至5个
6、保险公司章程的基本事项不包括:
法定代表人的住所
7、根据《保险法》的规定,资本保证金是指,保险公司成立后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___提取的,除保险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的资金。
20%
8、保险公司提存资本保证金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定期
9、保险公司在___家存放银行就单一币种能开立___个资本保证金存款专用账户。
1;1
10、保险公司应在资本保证金存妥后___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备案。
10
11、那些类型的保险条款,费率可以为零?
规范类附加险
12、财产保险公司分公司调整其总公司报经审批的保险费率超过___的,应当由其总公司报送中国保监会审批。
30%
13、财产保险公司总公司应于每年___前,将上一年度内所有正在经营使用的和上一年度内停止使用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费率经营汇总表》以及保险产品开发和经营情况的总结分析报告,向中国保监会报告。
1月底
14、预定型产品的收益率不得超过同期银行定期储蓄存款利率的___%。
80
15、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机动车所有权转移,应当办理交强险合同变更手续,且交强险费率    。
不浮动
16、在交强险案件中,保险公司应当自收到被保险人提供的证明和资料之日起___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作出核定,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
5日内
17、对于采取任何形式,诱导、怂恿投保人不缴或缓缴机动车车船税的,各地地方税务机关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对保险机构处应收未收税款    的罚款。
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18、已生效的交强险单证或交强险标志发生损毁或者遗失时,交强险单证或交强险标志所有人应向保险公司申请补办。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后的    工作日内,完成对被保险人申请的审核,并通过业务系统重新打印保险单、保险标志。
5个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保监局高管考试题(含答案)(14页).doc

所需圈币:56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