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统计分析数据手册(30页).doc

已下载: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6-12-22

前  言

本标准为首次制定。
本标准由战略与精算部提出并归口管理。

引  言

本标准主要以公司目前考核体系和使用习惯为依据,借鉴行业经验和监管要求,按照重要性、数据可获得原则,筛选代表性较强的指标搭建经营分析和决策支持系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并对指标进行具体定义和界定。
本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加强我司预测跟踪和风险监管,统一我司统计分析指标口径,提高统计信息一致性、可比性,规范我司的统计分析与信息披露,提高我司的治理和经营管理水平。
本标准在编制过程中,考虑到部分指标难以统一和规范,故暂未将其纳入,留待以后在标准维护工作中补充和修订。

整体说明

本系统所有指标的口径为传统业务,不含投资型理财产品。

公共类统计分析指标
一、 承保营收类
1.1指标名称 原保费收入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起保日期(批单生效日期)和核保通过日期(核批通过日期)后者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保费加上批改变化保费。
1.2指标名称 签单保费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核保通过日期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保费加上批单核批通过日期在统计区间内的批改变化保费。
1.3指标名称 签单件数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核保通过日期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数量减去统计区间内注销保单数量。
计算公式和数据提取代码
签单件数=核保通过保单数量-注销保单数量
1.4指标名称 保险金额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起保日期(批单生效日期)和核保完成日期(核批通过日期)后者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保险金额加上批单变化保险金额,包含主险和附加险保险金额。
1.5指标名称 保单保费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起保日期和核保完成日期后者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保费。
1.6指标名称 保单件数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起保日期和核保完成日期后者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数量。
1.7指标名称 保单保额
指标算法分类 基础指标
指标定义 保单起保日期和核保完成日期后者在统计区间内的保险金额。
1.8指标名称 单均保费
指标算法分类 衍生指标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财险统计分析数据手册(30页).doc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