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市分公司理赔员考试模拟试卷一(保险基础)(12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6-12-17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50分,每一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将其符号填入括号内)
1在我国设立保险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   )元。 
A.1亿     B.2亿    C.3亿    D.4亿 
2保险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具有的(   )
A.法律上承认的利益    B.利益   C.合同中承认的利益 
3一保险车辆夜间停放于小区楼下,早晨发现四个轮胎被盗,下列均为车主已投保险别,这应当(     )
A.属于车辆损失险              B.属于全车盗抢险              
C.属于无过错责任险            D.不属于保险责任              
4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   )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A.10            B.20           C.15           D.30  
5责任免除是指保险人依照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不承担保险责任的范围,是对保险责任的(     )
A.界定          B.限制          C.确定          D.扩大   
6未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请求的,保险人有权(    )。 
A.解除合同,并不退还保险费
B.解除合同,并退还部分保险费
C.不解除合同,并不退还保险费
D.解除合同,并退还全部保险费
7保险人对人寿保险的保险费,不得用(    )要求投保人支付。 
A.诉讼方式     B.仲裁方式   C.公正方式   D.追讨方式 
8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保险公司提供的格式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在此情形下,法官应当如何解释条款的含义(    ) 
A.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B.按照通常理解进行解释,如有两种以上理解的,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C.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直接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9丁某投保保险金额为80万元的房屋火灾保险,一场大火将该保险房屋全部焚毁,而火灾发生是该房屋的房价已跌至65万元,那么,丁某应得的保险赔款为(    )
A.80万元       B.67.5万元      C.65万元     D.60万元
10如果车辆的保险金额低于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发生部分损失计算赔偿修复费用的基础是(     ) 
A.保险金额    B.新车购置价    C.保险价值
D.按照保险金额与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比例
11下面哪一项不属于保险基本原则(     )
A.损失补偿      B.如实告知      C.最大诚信      D.保险利益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XX市分公司理赔员考试模拟试卷一(保险基础)(12页).doc

所需圈币:85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