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新最全的保险高管在线题库精选50题(含答案)(9页).doc

已下载:9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6-07-17

1、【单选】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准则()。
A、统筹兼顾,妥善处理企业与客户、企业与员工、企业与股东、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利益关系
B、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业绩观,创新进取,努力提高所在机构的发展质量、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
C、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正确行使权力,遵守决策程序,尊重员工民主管理权利
D、积极经营,以公司盈利为最终目标,提高管理能力
2、【单选】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审计不包括()。
A、任中审计
B、离任审计
C、重要审计
D、专项审计
3、【单选】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通过中国保监会认可的()测试。
A、保险法律法规
B、保险业务知识
C、保险法规及相关知识
D、保险监管政策
4、【单选】保险公司分公司、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助理应当具有哪些条件?()
A、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从事金融工作5年以上
B、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从事经济工作5年以上
C、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学士学位;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或者经济工作5年以上
D、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学士学位;从事金融工作5年以上或者经济工作8年以上
5、【单选】保险机构应当与高级管理人员建立劳动关系,()。
A、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B、可以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C、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应当订立十年以上或者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6、【单选】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核准申请应当由()或者根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指定的计划单列市分支机构负责提交。
A、保险公司
B、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
C、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中心支公司
D、保险公司及其支公司以上分支机构
7、【单选】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人之前向中国保监会提交的书面材料不包括()。
A、拟任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身份证、学历证书等有关证书的复印件,有护照的应当同时提供护照复印件
B、中国保监会统一制作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申请表
C、拟任高级管理人员劳动合同签章页复印件
D、拟任高级管理人员自我鉴定及综合评价
8、【单选】保险机构临时负责人临时负责时间不得超过()。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9、【单选】根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险机构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犯罪或者受到其他机关重大行政处罚的,保险机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判决或者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内,向中国保监会报告。
A、10日
B、20日
C、30日
D、40日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2015年最新最全的保险高管在线题库精选50题(含答案)(9页).doc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