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管理办法(4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6-01-26

第一条    为加强对《XX市物损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以下称“服务中心”)的管理,规范保险理赔服务,维护“服务中心”工作秩序,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促进服务中心稳步健康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服务中心”是指新疆各财险公司和XX市交警为实施《XX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当事人自撤现场、自行协商处理办法》设立的,对保险查勘定损人员,在统一地点为车辆肇事保户,提供保险理赔服务的办事机构。
第三条    “ 服务中心”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和交警支队根据全市各区交通事故需求进行合理布局。在乌市的各财产保险公司及分支机构都应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查勘定损人员到各区“服务中心”参与本公司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理赔服务工作。
第四条    凡在“服务中心”驻点的财险公司,各自携带自用的计算机和查勘定损设备,各种单据、单证及其它查勘定损必备用品。未在“服务中心”驻点的财险公司应指派中介公司代理查勘或委托其它公司代查勘等其它查勘定损办法,以保证自己公司的事故车辆得到快速理赔处理。
第五条    参与“服务中心”工作的查勘定损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查勘定损人员应当从事保险工作3年以上,并具备相应独立处理事故车辆的能力;
(二)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规定,具有诚实守信的服务理念,对工作有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精湛的查勘定损技能,能向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层次的优质服务。
(三)对所有事故车辆,都要一视同仁,保证保户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四)遵守“服务中心”的规章制度,各公司查勘定损人员做好排班制度,必须保证在10时-19时30分均有查勘定损人员在岗。
第六条 服从“服务中心”集中、规范、合理的保险理赔服务机制,采用方便、快捷的工作流程,提供让广大保户满意的定损技能和高效、准确的保险理赔服务。
第七条 大力开展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严格、规范、谨慎、诚信、合理”融入各项服务中,努力提高查勘定损人员的素质,弘扬忠于职守、恪守信用、公正廉洁、文明热情、耐心周到、注重效率的职业精神。 
第八条 严把查勘定损工作质量关,要求查勘定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XX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管理办法(4页).doc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