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期条线合规及反洗钱培训(38页)PPT.rar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5-04-26

某寿险公司续期条线合规及反洗钱培训

一、身处金融
二、了解监管
三、走进反洗钱
四、走进合规
一 、 身 处 金 融
重要的两个意识
保险业是金融业
我们是金融从业人员
诚信、守法是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金融业的三大特点
风险很大的行业
行业监管严格的行业特种行业
二、了解监管
保监会是中国商业保险的主管机关,也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于1998年11月18日,其基本目的是为了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根据国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和管理保险市场。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拟订有关商业保险的政策法规和行业规则;依法对保险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依法查处保险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维护保险市场秩序,培育和发展保险市场,完善保险市场体系,推进保险改革,促进保险企业公平竞争;建立保险业风险的评价与预警系统,防范和化解保险业风险,促进保险企业稳健经营与业务的健康发展。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对保险公司、个人以及保险代理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罚单共计1629张,总罚金8434.277万元。其中对保险公司和个人的罚单共1227张,处罚罚金7098.1万元。对保险代理机构的罚单共402张,处罚罚金1336.1772万元。
违规行为集中在虚挂中介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非法套取费用、虚假赔案、阴阳保单、聘用无任职资格的销售人员、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账外支付激励费用、直接业务提取手续费、误导销售、承诺给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擅自变更营业场所等十余个方面。 
对个人的处罚方面:2011年保监会对个人开出罚单641张,占到总罚单数的39.34%。个人主要因虚假中介业务和虚假理赔和财务数据不真实负直接或连带责任而被处罚;考试舞弊及在业务过程中代抄风险语录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可见,急需加强对高管的监管,提高任职门槛,完善内部监控体系。  2011年监管处罚
对保险公司、个人以及保险代理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的罚单共计1144张,总罚金6434.6万元。其中对保险公司和个人的罚单共976张,处罚罚金5683.6万元。对保险代理机构的罚单共168张,处罚罚金751万元。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续期条线合规及反洗钱培训(38页)PPT.rar

所需圈币:56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