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定价的方法介绍:整体定价与分类定价(24页)PPT.rar

已下载:9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4-09-10

车险定价的方法介绍:整体定价与分类定价

车险定价的基本思想
以大数法则为基础,根据历史损失数据预测未来保险成本。
1、过去承保的保单到目前已观察到的赔付情况如何?预期最终会赔付多少?2、过去的这些赔案在现在的理赔环境下有哪些变化?3、现在新签保单的保费计算和费用条件与过去相比有哪些变化?4、公司根据发展规划,对现在新签保单的承保盈利要求如何?5、把这些信息汇总起来,预计现在新签保单的是否能达到盈利目标?
内容提纲
一、保险方程及保险定价的一般过程
保险方程    
保费=赔款+理赔费用+承保费用+承保利润附加
保险定价就是要使收取的保费应该足以补偿其预期的赔款和费用支出,同时可以实现公司的承保利润目标。
具体包括:赔款、直接理赔费用、间接理赔费用、手续费及其他销售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保险保障基金、保险监管费用、一般管理费用、承保利润。
一、保险方程及保险定价的一般过程
保费=纯保费+附加保费
其中:
纯保费用于支付未来的期望赔款;附加保费用于支付各种费用及承保利润附加。
纯保费=总赔款÷风险单位数=出险频率×案均赔款
出险频率:一年内平均每辆车(即一张保单)出几次险。
案均赔款:平均每个赔案赔多少钱。
一、保险方程及保险定价的一般过程
保险定价的一般过程:经验期赔款数据的调整(剔除异常损失和巨灾;应用精算评估方法将经验期的已付赔款或已报案赔款进展到最终赔款;根据保险责任变化和通货膨胀等因素将经验期赔款进行趋势调整,得到新费率使用期的期望赔款);保费数据的调整(水平调整把经验期的保费调整到当前的费率水平);收集各项费用计划,运用精算方法计算整体保费;设计并计算各风险类别的相对费率因子;保费=标准保费×费率因子1×费率因子2×……×费率因子N;结合市场价格和公司发展的阶段性目标,确定实际保费。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车险定价的方法介绍:整体定价与分类定价(24页)PPT.rar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