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X线透视和摄片的目的(2页).doc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3-04-20

一、    胸透作为胸部X线检查的简便而快速初步检查
当临床医生怀疑患者有胸部疾病时,作为初步检查而进行胸部透视,如怀疑肋骨骨折、胸腔积液、肺炎、自发性气胸、肺结核、食道异物、心包积液、心脏病等。
二、    胸透作为一种胸部X线动态检查
当临床医生须了解双肺、膈肌、心脏、肋骨、食道、气管的活动情况时,可进行胸透检查。如怀疑食道异物、肿瘤时,进行食道钡餐透视检查。
三、    胸透作为一种定位检查
当肺部肿瘤、胸腔积液等须确定部位时,常借助胸透来完成,并指导治疗,包括胸腔穿刺、肺穿刺等。另外、在拍摄胸片前,为使胸片拍摄合适部位及大小提供指导。
四、    胸透作为一种特殊用途
如在心导管检查时,随时了解导管方向和进度情况。
五、    胸部摄片主要作为胸透检查后的进一步检查
当胸透中发现异常时,为更清楚地显示病变部位的大小和形态时,常进行摄片检查包括(断层摄片及各种特殊方位的摄片),尤其在怀疑肺部肿瘤等时。一般来说,当胸透异常或怀疑肺部有异常时,均须摄片检查,以了解病变部位的情况。
六、    胸部摄片作为一种资料可保存作用在于
(一)对一些肺部疾病的治疗结果,从病变部位的大小、形态、密度等进行判定,并指导今后的治疗;
(二)对于一些肺部疾病进行跟踪观察,以对比前后病变部位的大小、形态、密度,尤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胸部X线透视和摄片的目的(2页).doc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