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课件--财产保险引论(30页).ppt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2-10-04

保险学课件--财产保险引论

财产损失保险
责任保险
信用保险
保证保险
财产保险
人寿保险
意外保险
健康保险
人身保险
保险年金保险
财产保险引论
第一节  财产保险概述
第二节  财产保险赔偿的基本原则
第三节  财产保险的准备金
基本概念:财产保险、赔偿原则、代位追偿原则、比例责任、重复保险分摊原则、限额责任、赔偿责任、赔款准备金、未到期责任准备金、总准备金本章重点:1.财产保险的分类2.财产保险的补偿原则3.重复保险分摊原则
第一节  财产保险概述
一、财产保险的含义
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二、财产保险的特点(一)期限一般较短(二)一般不具有储蓄性(三)适用补偿性原则(四)适用代位追偿和重复保险分摊原则三、财产标的分类及其特征P205(一)有形财产1.不动产2.动产(二)间接损失1.针对企业财产来说—营业中断损失2.针对家庭财产来说---租金、饮食起居费四、财产保险的分类(以保险标的)工程保险 (建筑工程保险、安装工程保险、机器损坏保险)
信用保险
农业保险
1.财产损失保险
以各种有形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财产保险。2.责任保险
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承担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3.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1)信用保险(Credit Insurance)
保险人根据权利人的要求担保义务人(被保证人)信用的保险。(2) 保证保险(Guarantee Insurance)
被保证人(义务人)根据权利人的要求,请求保险人担保自己信用的保险。
如果被保证人不履行合同义务,致使权利人受到经济损失,保险人负赔偿责任。一、最大诚信原则
保险双方在签订和履行保险合同时,必须保持最大的诚意,互补欺骗和隐瞒,恪守合同的承诺,全面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否则,将导致保险合同无效,或承担其他法律后果。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保险学课件--财产保险引论(30页).ppt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