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省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考试试题A卷(附答案)(6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2-08-05

一、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
1、销售环节的控制力在弱化,体现在客户资源个人化和渠道中介化   (√)
2、狭隘增长主义可能会带来一些重复建设、产能过剩等问题。      (√)
3、粗放型增长不一定只能走外延型道路,集约型增长也不一定只能走内涵型道路。(√)
4、经济发展不仅包括经济增长,还包括伴随经济增长过程而出现的技术进步、结构优化、制度变迁、福利改善以及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进一步和谐等方面的内容。(√)
5、持续稳定发展是促进我们保险业发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
6、保险业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快速、协调、持续发展 。(√)
7、根据保险业情况通报会的精神,2010年我国保险业发展的主基调是平衡较快。(√)
8、过去,不当的监管理念、体制、机制、方法等问题放大、助长了、甚至直接制造了不正当竞争行为。转型需要监管部门应塑监管理念,把消费者保护当作监管的最终目标与归宿。(√)
9、承保管理应该是保险企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坚持承保利润是中国寿险公司的优化选择。在这一点上,我们别无选择。(√)
10、产品和渠道结构充分重视消费者的需求规律,根据公司的实情来确定产品结构策略。(√)

二、单选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题1分,共20分)
1、保险企业管理经历过三个阶段,但不包括下面哪一个?(D)
A、块块管理         B、条条管理
C、矩阵制管理       D、线性管理
 
2、下列哪个业务指标能够说明“谁在卖”(A)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省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考试试题A卷(附答案)(6页).doc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