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高管考试题目(12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12-07-08

一、《保险法》对最低偿付能力有什么要求?
答:《保险法》第九十八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具有与其业务规模相适应的最低偿付能力。保险公司的实际资产减去实际负债的差额不得低于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数额;低于规定数额的,应当增加资本金,补足差额。
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当年自留保险费,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四倍。
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10%,超过的部分,应当办理再保险。
二、《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中对保险业务宣传提出了哪些要求?
答:保险业务宣传资料应当客观、完整、真实,并应当载有保险机构的名称、地址以及咨询投诉电话。保险广告或者业务宣传资料不得预测公司的盈利以及保单分红、利差返还等不确定的保单利益。保险机构不得利用广告宣传或者其他方式,对其保险条款内容、服务质量等做引人误解的宣传。
三、保险公司对保险合同的哪些内容应做出特别提示?
答:保险机构对保险合同中的除外责任或者责任免除、退保及其他费用扣除、现金价值、犹豫期等事项应当采取明确的方式特别提示
四、保险公司指定临时负责人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保险机构因特殊情况需要指定临时负责人的,临时负责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保险机构应当自作出对临时负责人任职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保监会或者其派出机构报告。
五、违反《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将受到哪些处罚?
答:(一)责令改正;
(二)取消有关责任人任职资格;
(三)责令停止销售该新型产品;
(四)取消经营此类业务的资格;
(五)责令将原有业务转让给其他保险公司。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保险高管考试题目(12页).doc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